三个老师

我院2020级检验技术专业开展 “青春献礼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我院20级检验技术专业428日下午在励志楼303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20级检验班名誉班主任左辉老师、医大一院人事处杨朝阳老师、辅导员康平老师及20级检验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左辉老师从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为同学们进行全面分析和讲解:从二十大报告看未来,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而这正是青年人成长和施展才干的舞台。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对民族、对国家、对时代、对国际的意义。作为青年人只有正确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规律、重要特征、历史进程和奋斗目标,才能意识到肩负的重要使命和历史责任,才能真正做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683246682726013826.jpg

医大一院人事处杨朝阳老师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发展与未来职业生涯和社会价值创造相结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诊疗技术的进步和医院的发展变化分析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和同学们对照自身的学业规划及自身优化提升,同学们切身感知到作为医学生要树立崇高远大理想,以孜孜不倦、勤勉踏实的学习态度学习专业知识,练就扎实本领,成长为新时代所需的医学人才。

1683164929426012179.jpg

此次“三个老师”教育活动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并从中汲取力量,成长进步、勇于完善和不断提升。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寄予了青年新的希望,这是时代赋予的责任,也是新时代青年为祖国发展贡献自我的荣光时刻,青年人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学习能力、掌握专业技能、锤炼意志品质、为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