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4-01-05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学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部署,1月4日,我院在党建书屋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建智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及2023年新入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图.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河北省领导干部政治警示大会、学校纪委三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学院负责纪检工作的副院长以学校纪委发布5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引导与会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分管工作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研讨并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是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尤其是在即将到来的寒假、元旦开展警示教育,全力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四是重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会议对新入职青年员工党风廉政集体谈话,教育引导青年教职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会议提出新入职职工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要充分认识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涵养廉洁正气。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守住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要勤奋工作,做好人生规划。尽快完成好“三个转变”,在工作中踏实做事,肯吃苦,有担当,有作为,积极担负起建设校园、立德树人的使命和职责,以实际行动为建校130周年献礼。

会议还梳理总结了学院2023年工作,并对寒假安全、值班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